星期五, 4月 10, 2020

新冠病毒只是引發全球衰退的催化剂


我每週都投入一整天的时间去觀察和瞭解全球地缘政经新闻,希望這些投入能讓我掌握較準確的方向感,不過最近数週越發觀察时间要拉長,因若只從傳媒,政客或財经報道作解讀,我是無法得结論,更妄想找到答案為兒女託管的储蓄作有效投資。感恩的是我有基督徒的世界觀,有聖經預言作定位導航,三月至今市场的大变动,我亦託賴為兒女帶來亮丽的進賬,己超量補償兒,女,媳,婿因被缩短工作时间,正常收入大打折扣的損失。想今天的年靑人若有幸未被解顧也大部份要放無薪假期,有效投资变異常重要。

上週己分享新冠病毒只是引發全球衰退的催化剂,病毒大流行,广泛社交隔离,消费瀑布式下滑,生产停頓到最後金融崩溃。所以瞭解新冠病毒和石油油价战是大前題,(图一;  skipped)Covid-19是中,美,欧的累計確珍图表。這图表要我自己繪制,雖然各国都有官方数字,但傳媒的報道多含隐性政治取起,不会平鋪直敍的把事实真相告知讀者,一看此图便知病毒结晶在那国,美国不单累計確診最多,其上升軋績斜度更非常詭異,加上最新消息四首航母的海員都在高度与外分隔環境下被感染和其他多样疑点,Covid-19源头出自美国並早在武汉爆疫前己在本土流行多月差不多己可下结論,再看美国多方多次嘗試反智甩鍋中国更見其司馬昭之心。

看图表我们大约可知抗疫進度和效果:
(1)中国,南韓(義大利)的封疫區,嚴历執行社交隔离,动用全国各方力量广泛檢測和追踪是唯一有效短期令社區病毒被压下和经济康复的制策
(2)只推行社交隔离是治標不治本,用這方法时间一長经济和社会秩序便先休克後崩壞,(用武汉為例,美,英,德,法能否经济生产停頓76天至五月三十號而不崩溃?),不長期執行隔离便如用嗎啡止痛,病毒没法切底清除,身体積毒,健康每況愈下,国力不断衰退。放盼望在可能出現的疫苗似乎是不理会多个康复者因体內冇扩体重新被感染的个案。

美,英,德,法因早己失去大比例和全面去生产能力,目前衹能玩数字遊戲,印鈔低赤,上週己分享在没有实物儲備和生产能力下大量印鈔,结果一定是極惡通脹。冷眼看金融市场和各大央行己体会美元作為儲備貨币在短期內還可作结算貨币但儲值功能己被毁滅,结算功能亦会隨美国国际貿易嚴重毁缩下终结。反之中国兩年期国債因有正回報,本週被国际投資追捧至漲停板。

我不懂医学但以上是我從政治经济角度上的总结,我行动方向是要有实物储備,減少貨币持有量只持有限度作日常结算,最重要是靜心聆聽從天而來的智慧,善待我身边的人,时常喜樂,凡事感恩。

帖上5:15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16要常常喜樂.17不住的禱告.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19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20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21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22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


Derek Liu 10/4/20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