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歡迎影視處不將《聖經》送檢

影視處昨日(17/5)發表聲明,指聖經是「人類文明一部分」,「沒有違反一般合理社會人士普遍接受的道德禮教標準」,決定不會將《聖經》送交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級。 我們歡迎影視處這一決定,因為它既反映事實,又乎合香港作為擁有信仰自由的國際城市之傳統。

我們仍然不明白為何有人發起「投訴聖經大行動」,而網站「令人戰慄的聖經」的網主「奧賣葛」仍質疑影視處的決定,或許他們真的另有動機,又或者是唯恐天下不亂。把聖經送檢本身不單止會變成國際笑柄,亦是對聖經和基督教信仰的不恭,試想想,若果有人要拿回教「可蘭經」(當中也有一些聖經人物記載)去要求送交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級,你想本地回教徒的回應會是怎樣?

所以,我們繼續呼籲大家不要不分是非,不要輕信一面倒的意見,多為每件事情尋求證據和從多角度了解事實,免得中了別人的詭計,免得被人利用! 但願香港能繼續成為一個和諧、理性和開放的社會。

黎民

星期四, 5月 17, 2007

保衛香港的既有核心價值:強調自重、愛護家庭和造福社會

致:
香港各界人士 (特別請家長和學生們注意),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報「情色版」編輯,香港中文大學校務會學生紀律委員會裁決小組,香港特別行政區「淫褻物品審裁處」,
香港廣播事務管理局

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內容不雅,低級猥褻
(The contents of the Lust-and-Sex Page of CUSP are indecent; in bad taste and bawdy)
我們是一群香港的家長和市民,對最近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出版的《學生報》的「情色版」出現極不雅的內容,部分涉及亂倫、性虐待等,題目大膽和過火,內容不雅,低級猥褻,令人不安和髮指!我們同意中大教務處的栽決,即「情色版」內容影響校譽,當中的處理手法亦值得商榷。同時,我們對中大學生報編委會卻一再堅持拒絕就事件道歉,並認為情色版的內容並無不妥,感到極端失望和氣憤!

隔岸學者和機構,為何高度介入撐「情色版」聲明?
(Why are outsiders from Taiwan and US so concerned to back up the editors of the CUSP?)
我們亦注意近來有一群香港以至台灣和美國的人士,自稱為大學老師、職員、研究生、學生等等,在網上發起聯署,說甚麼「
守護我們的學生,守護我們的學術」(http://www.petitiononline.com/22989898/petition.html),不經辨證和深入查究,便莽下定論,指控中大校方怯於情色爭議而草率干預《中大學生報》的編輯自主,並無限上綱,指校方的紀律行動會斷送中大校園珍貴的討論空間和學術傳統!他們要維護學術自由、還是要干預中大內政和自主權?

他們又強烈質疑香港淫褻物品審裁處的公正和客觀性,進而要求中大校方撤回對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的聆訊裁決,並要求中大校方撤回對出版委員會各成員及兩位總編輯的考慮處分的決定。另外,又要求淫褻物品審裁處不要輕率令年青人負上刑事責任。他們的目的何在?是否要干預香港司法獨立性?是否認為今天的大學生凡事都要毫無節制,甚至要超越法制基石,不問情由的任意地發表他們的獨見,要如文革般打倒香港的一切既有傳統和價值?請問這真是為了學術自由、真是為香港未來著想?

我們痛心香港竟然出現一群不知羞恥的所謂民意先鋒和學者
(We are disgusted by a group of shameless opinion makers and scholars in HK)
作為香港市民和家長,我們完全不能認同他們的動機和做法,我們更痛心今天的香港,竟然出現一群不知羞恥的所謂民意先鋒和學者!雖然他們大多在外國取得學位,但他們絕大多數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難道他們對今天香港社會充斥著很多令人不安的歪風,例如有人鼓吹要全面性解放,輕蔑故有的一男一女婚姻價值觀,又有人鼓吹同性戀,亂倫以至人獸交溝不過是一些自然現象,不足為奇,不應禁止,甚至要為願意現身說法者歌功頌德,樹立榜樣!

真難怪香港的家庭問題,如婚前性行為,未婚媽媽,婚外情和離婚率都與日俱增,原來我們的高等學府裏是充斥著一群凡事挑戰、凡事不問原由來推倒傳統價值的人!真有唯恐天下不亂之感,請問支持學生「情色版」的人士們,你們有否認真閱讀過其中的內容呢?

我們懇切呼籲 (Our petition):
(1) 中大學生報「情色版」編輯要勇於認錯和改過自新 (The editors of the Lust-and-Sex Page should repent and revert from their wrong doings),
(2) 請中大校務委員會認真處理好杜絕「情色版」的色情和不道德的宣傳,請堅持你們作育英才和造福社會的原則,不要妥協!(The academic board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K should stay put and determined to eradicate the problems in the Lust-and-Sex Page of the CUSP)
(3) 香港廣管局,淫褻物品審裁處等法定機構要依法對有關的出版者作出公正的處理,以正視聽!(The HK Broadcasting Authority and the Obscene Articles Tribunal should give their fair and legitimate rulings over the incident)
(4) 各位香港學子要在創新,改革和突破所謂傳統框框和約制的同時,懇請注意要珍惜和保護香港的一個既有的社會價值觀─強調自重、愛護家庭和造福社會。要明白作為公民的權利與義務,這亦是一個健康社會所必須的基石。(Local students should treasure the core values of self respect, loving our families and contributing to a better society in HK)
(5) 懇請各家長要與你們的子女們多作討論,以至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成為香港以至祖國的良好公民,有見識,亦有責任感和建設精神,凡事請勿止於反建制和反傳統!(Local parents should discuss with your children with a view to promoting good citizenship, knowledge, responsibility and a spirit of constructiveness)

我們歡迎各界人士聯署本聲名,讓香港多一把正義的聲音!

星期二, 5月 15, 2007

哀哉!請為年青人留些羞恥之心。

鬧得滿城風雨的中大《學生報》的「情色版」今天﹝5月15日﹞正式被栽定為2級不雅刊物;這幾天來,一群「有心人士」在網上發起題為「守護我們的學生,守護我們的學術自由」簽名支持中大學生報編輯對「情色版」的「擇善固執」,當中很惹人注目的是在發起人中,除了本地幾所大學的人員外,還包括了以下幾位來自台灣和美國的「同道」們,計有馮建三(台灣政治大學),陳光興(台灣清華大學),何春蕤(台灣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朱元鴻(台灣交通大學),丘延亮(台灣中央研究院),Reiner Karl Lang (Zicklin School of Business, 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和Esther Lok (Federation of Protestant Welfare Agency , USA ),尚有所謂的台灣文化研究學會在內。

作為香港市民和獨立時事觀察員,我真要問為何中大學生會一場本來不算很大的風波,竟會惹來這般國際垂青呢?難道我們香港的學者真的如此不足,缺了外人就撐不起中大的學生編輯們?又或者是隔岸的學者們,要當文化先鋒來「解放」我們這群香港「土佬」? 然而,當我深入看看他們的論據和主張時,實不敢苟同!首先,他們不經辨證和深入查究,便一口咬定中大校方怯於情色爭議而草率干預《中大學生報》的編輯自主,並無限上綱,指校方的紀律行動會斷送中大校園珍貴的討論空間和學術傳統!

其次,在香港淫褻物品審裁處尚未公佈相關判決前,便強烈質疑審裁處的公正和客觀性,又要求不要因負面輿論而輕率令年青人負上刑事責任。他們還要求中大校方撤回對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的聆訊裁決和撤回對出版委員會各成員及兩位總編輯的「考慮處分」的決定。他們的目的何在?不知他們是否認為:今天的大學生凡事都要毫無限制,甚至要超越香港的法制基石,不問情由的任意地發表他們的創意和批判,要如文革般打倒香港的一切既有傳統和價值?請問這真是為了學術自由、真是為香港未來著想?他們可有隱藏的政治動機?

作為香港市民和家長,我完全不能認同他們的動機和做法,我更痛心今天的香港,竟然出現一群不知羞恥的所謂民意先鋒和學者!雖然他們大多在外國取得學位,但他們絕大多數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難道他們對今天香港社會充斥著很多令人不安的歪風,例如有人鼓吹要全面性解放,輕蔑故有的一男一女婚姻價值觀,又有人鼓吹凡事要批判,要挑戰一切的權威,甚至有人認為同性戀,亂倫以至人獸交溝不過只是一些自然現象,不足為奇,不應禁止,甚至要為願意現身說法者歌功頌德,樹立榜樣!

真難怪香港的家庭問題,如婚前性行為,未婚媽媽,婚外情和離婚率都與日俱增,原來我們的高等學府裏是充斥著一群凡事挑戰、凡事不問原由來指控和污衊站出來反對他們的人!請問,他們如此逼切的介入中大學生報爭議一事,有沒有考慮和尊重過中大的行政自主權?有沒有給予中大校方決定的應有學術尊重?是否認為無限制的學術自由和人權比起法治制度還寶貴?請不要傷害香港的法治基石,因為我們在這小島上所剩餘的基石已寥寥無幾!

懇請各家長要多與你們的子女溝通,讓他們明白作為公民有其權利,亦有其義務,這亦是一個健康社會所必須的基石,亦是香港能向前邁進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