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07

激進的民主派要當現代解放者嗎?

跟據明報7月23日報導:卿姐無懼粗口諧音上身,而全民投票實踐計劃發起人范國威亦承認「Delay No More」是廣東粗口的諧音,望能帶出一個諷刺的信息。前綫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昨日在旺角街頭舉行民主政制論壇中的衣著,就連記者﹝明眼人﹞也嚇了一跳,因為她正正是身穿紅底白字的「Delay No More」的T恤上陣!

劉議的大胆作風可謂見怪不怪,大家只要是留意事時的,或許仍會記得劉議員在會議廳中如何為《同性、戀人》叫罵廣管局的決定,甚至還提議要把相關的特輯定為中、小學必看教材!又狠批廣管局對無線於2006年10月1日播放《秋天的童話》中包含的粗言穢語的批評為過時及對言論及創作自由的不尊重。這些事情都令我想起昔日在國內文革期間,所有的文人﹝不願講粗口者﹞,都被評為臭老九之輩;似乎,現今的民運激進派亦大有要解放潮流和改造社會道徳價值的心志!

但願香港不會變為一個只有性解放、自由無限、個人權利至上和只有解放就是真理的亂港和粗口港呢!

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