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1, 2007

來函照登:回應明週女星露背圖

以下是一名常常途經書報攤及地鐵站的文職男青年(Raymond)致 《明報周刊》本港娛樂新聞版編輯的建議,他亦把建議電郵給本網站,現謹撮要刊登如下:
『Raymond今天﹝10月21日﹞以電郵告知他發現明週第2032期的封面,以一名本地女歌星的裸背圖作封面。他表示反對這樣的做法,原因有二:
第一,任何類型的娛樂新聞及媒體,理應肩負一定社會責任。
第二,女藝人也有貢獻社會的權利和義務,亦應該得到讀者的尊重。
所以,明週不應以賣弄女藝人的性感外貌或舉動來作招徠。

Raymond亦同時指出本港各書報攤及商店,早已充斥著賣弄女性色相的刊物,甚至刊載女性裸體照和色情場所訊息指南。連本港各地鐵站內的廣告,甚至是部分地鐵車廂內的廣告,亦佈滿近乎暴露或尤物化的女代言人廣告。Rayond冀望明週﹝作為一老少咸宜的刊物﹞能慎思自省,並為香港以至澳門的市民,多以正面和負責任的態度來報導女性成長及兩性關係等專題,勿盲目跟隨現時宣示著女性尤物化的歧途,以免敗壞讀者們的品格及兩性觀念!』

網主按:
今天社會實在充斥著很多色情刊物,加上現時有等主張性開放和反對傳統道德的人士,不斷吹噓要本港跟所謂西方的先進社會看齊,莽顧我們社會健康與和諧發展,他們的鼓吹,加上回歸後的金融風暴、禽流感和沙士等不幸事件,不但造成社會分化,實在亦導致不少青少年問題的惡化──如本港青少年的濫交、色情和吸毒個案已明顯加增,對本港社會的健康與和諧發展,構成一個嚴重威脅。

像Raymond這樣的青年,路見不平而敢於仗義執言的,實在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