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0, 2011

小心提防「中國3D數碼」藉維園年宵市場宣揚立體色情映像

各位家庭動力網絡好友:

筆者從2010年12月23日《頭條日報》報導,得悉東區區議員周潔冰女士與區內有心人關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淪為露天商品展覽一事,已致函周議員,希望她與街坊當心本港上市公司「中國3D數碼」(代號:08078.HK) 計劃進駐維園年宵市場,借勢宣傳其色情電影作品一事。

根據《明報》12月4日財經版財圈動態報導末段,與及香港《蘋果日報》同月23日C6版報導首段所言,上述上市公司早已租下維多利亞公園本年度年宵市場攤位,準備公然宣傳其立體映像色情電影作品。筆者萬分關注此事若然成行,會否促使維園再度成為露天商展之餘,形成傷風化,禍及屆時遊園的街坊與區外訪客?

維園乃是園林與體藝設施並存的東區公園,位處四通八達的東區天后分區;兼且鄰近灣仔其車水馬龍的銅鑼灣分區,與及以住宅為主的大坑分區。街坊與區外遊人,無論是一家大小、三五知己抑或是青少年,不時會遊覽維園,在歲晚年宵市場運作期間亦然。只是,「中國3D數碼」公司如果公然在園內年宵市場宣傳其色情映像作品,公司會否滋擾途經場內或場外的坊眾與遊人;並會否影響到訪公司攤檔者的身心,惹來更多誤會、糾紛甚至是風化案?

筆者現特此致函,志在希望各位對「中國3D數碼」所為要小心提防。如無人關心、提防,該家企業可會在維園為所欲為,區內市容乃至是風氣和安寧程度卻會受盡污染?官民雙方到時還可以怎樣處理箇中代價,彌補街坊與旅客所遭受的損失?

敬祝平安,

在職男青年 Raymond上